(吉隆坡22日讯) 在柔佛摄政王东姑依斯迈日前公开促请中央政府以更合理方式归还柔佛部分税收后,首相拿督斯里安华今日觐见殿下,双方一致同意继续维持良好关系,并进一步加强中央政府与柔州政府之间的紧密合作。
安华在今日于吉隆坡觐见殿下后发文告指出,双方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进行交流。
“此次会面为双方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就人民福祉,尤其是柔州子民的福祉,交换意见并进行讨论。”
“双方也讨论了当前形势,以及昌明政府持续推动经济增长和柔州发展的各项规划。”

根据早前报道,东姑依斯迈强调,柔佛不需要只充满承诺、理论和演戏的政治,而是需要能够执行决策,并为人民带来切实成果的领导层。
殿下指出,人民应根据事实、表现、实地考察能力,以及成功落实的成果,来评估一个政府。
殿下也强调,柔州政府的行政一直受到严格监督,以确保每项政策、项目和指示都能真正落实,并透露自己甚至会在凌晨3时致电官员追查项目进度。
此外,殿下早前也谕令中央政府应以更合理的方式,把从柔佛州征收的部分税收归还州政府,以便更有效推动柔佛发展及提升人民福祉;并指出,柔佛每年为中央政府贡献逾400亿令吉收入,但中央政府每年仅向该州返还约20亿至30亿令吉,以应付近500万人口的各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