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天然资源及环境永续部前部长聂纳兹米否认,涉及任何与3头大象被送到日本大阪天王寺动物园相关的贪腐行为;针对他与其前办公室的指控毫无根据,并欢迎反贪污委员会展开调查。
“我可以明确否认,无论我的办公室或我本人都没有涉及与此事有关的任何贪腐行为。
“如果他们要报案,那没问题。反贪会或任何机构都应该获得调查此事的空间。”
聂纳兹米是针对大马野生动物权益组织(HIDUP)要求反贪会调查他和大马半岛野生动物保护及国家公园局(PERHILITAN),以了解大象转移事件是否涉及违规行为一事,如是回应《新海峡时报》。

他解释,关于大象转移的初步讨论确实是在他任内展开,但最终批准是在他卸任后才做出。
他也强调,这项安排并非野生动物商业交易,而是跨国动物转移计划;这3头来自太平动物园的大象分别是达拉、阿妹及吉叻。

聂纳兹米是于去年5月28日向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辞去部长职,然后休假至同年7月3日,7月4日正式生效;之后,该职位由时任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斯里佐哈里阿都干尼暂代,直至拿督斯里亚瑟古律于去年12月掌管该部门。
该组织早前指控,大象转移涉及高达5300万令吉,但有关资金并未进入政府财政,而是流入特定人士手中,并声称原本计划就此事向反贪会投报,唯被拒绝进入反贪会总部。
“当今大马”报导,据了解,反贪会基于安全考量,对大批人员集体到场投报有所顾虑,因此仅允许一名投诉人和一名律师进入,但有关组织拒绝这项安排,最终未正式报案。